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中小学班主任管理艺术与有效教学策略培训会在吉召开
2012-08-14 16:12:00

  日前,在吉林一零八学校小学A栋阶梯教室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全国中小学班主任管理艺术与有效教学策略培训会”,会议邀请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首席专家陈纪英老师和李镇西老师的首批弟子之一、河南省骨干教师李迪老师为大家做培训,一零八学校全体教师及一零八大学区其他兄弟学校的教师到会学习。

  培训会上,两位专家和大家分享了各自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想法,让所有与会老师受益匪浅。陈纪英老师就“班主任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心理健康教育”问题为大家做了详细的指导,她分析了当代青少年的主要特征及心理变化,介绍了如何通过对青少年心理的关注正确引导孩子度过叛逆期;李迪老师则教会大家班级活动的组织和策划一定要有目的性、要准备充分,让学生自己领悟,要比不断地说教更有说服力。两位老师为大家提供了大量的案例作为参考,理论联系实际,既生动又形象,为很多正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苦苦探索的老师们指明了方向。

  两天来,会场始终座无虚席,所有教师都如汲取甘露般认真聆听、整理两位老师的培训讲座。老师们表示,这次的培训让大家很受启发,解决了一些教育教学工作中不可回避又很棘手的难题,希望以后还能再参加类似的培训,汲取更多成功的教育教学经验,这将对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成绩,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2 17:56
SRC-653876850 2017-09-10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