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大中小学开学后将陆续开展消防演练
2013-03-14 15:38:00

  13日下午,东北师大1000多名师生进行火场模拟逃生演练。长春消防将对长春市所有大中小学幼儿园组织演练,让每一名学生都懂得逃生自救知识。

  3月13日14时20分左右,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宿舍二舍内,突然冒出浓烟,在宿舍楼内的学生很快也发现了“火情”。“起火”的地点在学生宿舍8楼,浓烟顺着楼梯间充满整栋楼,学生们被“困”在楼内。

  “校园110”和辅导员老师很快赶到,学校保安手持灭火器到楼上扑救,而辅导员则到各自负责的班级,引领学生进行疏散。近千名学生弯着腰,用湿毛巾捂着口鼻,从正门疏散出来。而在宿舍楼内,仍有大量学生被困,在窗口挥手或挥舞鲜艳物品求救。

  消防官兵到场后,立即架设云梯车,并在被困楼层较低的学生下方吹起逃生气垫。消防员携带水带进入“火场”,并顺着窗户将水带连接到8楼。其他消防员则从4楼窗户将软梯顺下来,学生们腰上系着安全绳,顺着软梯爬到地上。在3楼窗口上,两名学生在消防员的指引下,跳到约3米高的气垫上,成功从“火海”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09-24 10:02
东北大学 2020-09-22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