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市一学校出“禁食令” 禁带小食品进教学楼
2013-04-01 15:44:00

  不吃零食,不乱扔垃圾,教育部门一直在大力倡导。但实际上,吃零食却屡禁不止。近日,吉林市一所中学出台“禁食令”,却引起广大学生、家长热议。
  网友:不许学生带食物进教学楼

  21日,网友“丶呈呈”在吉林市贴吧发布题为“你们见过这样的学校吗”的网帖。“丶呈呈”称,吉林市松花江中学不允许学生带食物进教学楼,连可乐也不让带,学校共有6个食杂店和3个文具店,学生们天天什么吃的也不能买。“身为高中生的我们天天学习这么辛苦,什么都不能吃,我不知道学校是怎么想的,只希望有关部门可以解决下。”

  网帖后附有一封《致家长的一封信》,信上写明关于校园管理的七项规定,其中第五项内容为,“学生不许携带食品进楼。学生处、班主任要按规定定期检查”。

  帖子一经公开,众多网友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看法。

  网友“大狼君”:不让带小食品可以给保洁阿姨减负,小食品啥的确实对身体不好,都是添加剂稳定剂,少吃为好,可以自带水果,或者饭盒。自己收拾好自己的垃圾,应该可以。

  网友“lhybob2000”:不让学生带食品这条没有任何依据,肯定侵犯学生正当权益。建议家长和学校正式沟通一下。

  校门口贴出“禁食令”

  26日10时50分许,记者来到松花江中学,此时,该校初中部即将午休,三四名家长站在门口徘徊,准备给孩子送午饭,大家正在仔细观看校门口贴出的通知。通知中称,经学校研究决定,从即日起,禁止学生携带任何食品、饮料进入教学区域。各部门应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本规定的学生一律按违纪处理,希望学生家长理解和支持,积极配合学校管理。

  “这是学校发出的‘禁食令’。”一名家长说,22日,学生放学回家后带来了学校发出的《致家长的一封信》,25日,“禁食令”正式开始实行。

  学生观点

  赞:教室环境好多了

  弹:第四节课时会饿

  26日11时,许多学生走出教学楼,涌向食堂、操场及校外。大部分学生进入食堂用餐,送饭的家长在校门口把饭盒交给学生,学生也进入食堂食用。

  也有一些学生在校园内的小卖店泡方便面、吃小食品,个别学生在校外买了一些烤冷面、炸鸡柳等食物,冒着寒风在操场上吃。

  “学校不让我们把食品带到教学区域吃,我们只好在操场上边溜达边吃了。”初一某班的王同学说,以前她买完食品后,带回教室,还可以边吃边看书,而现在只能吃完后回教室。

  “我们早上7点多就到学校了,要等到11点午休才去吃中午饭,有时候会饿,特别是第四节课。”初一的张同学说,学校只允许学生带水在教室里喝,如果想吃东西只能到教学区域外。然而课间休息只有十分钟,下楼买东西,吃完再回去,时间根本不够。

  “许多同学只能饿着过第四节课,一些胆大的同学会偷偷把食品带到教室里吃,跟老师玩‘捉迷藏’。”张同学介绍,老师发现小食品后会没收,班级还会被扣分,影响“红旗班”评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251360 2016-05-11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