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举办高职院校职业技能比赛促进学生就业
2013-05-01 23:12:00

  4月27日,2013年吉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在长春举行,来自吉林省23所高职院校的455名选手围绕汽车检测与维修、护理技能等12个项目展开角逐。这项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不少参赛院校表示,职业技能大赛为高职院校学生提供了展示专业技能的机会,获得不少企业的关注,促进了学生就业。

  记者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看到,身着统一服装的参赛选手在紧张地忙着编程、排除故障、组装部件、调试设计成品。据了解,参赛作品均由参赛选手自行设计,并在比赛现场进行组装和调试运行。

  记者从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虽然近年国家就业形势严峻,但该校就业情况整体良好,参加竞赛的选手尤其受到企业的欢迎。“大赛赛项的设置很好地适应了社会与企业的用人需求,企业通过大赛了解我们学生的培养质量,我们经常遇到在比赛中企业当场向我们要人。”学院教务处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6 09: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6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