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举行纪念陈元晖百年诞辰活动
2013-09-16 15:01:00

  最近,来自国内20余所高校和40余所中小学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东北师范大学,共同纪念中国现代教育学家、心理学家、哲学家陈元晖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心理学会、人民教育出版社和东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

  陈元晖1913年9月18日出生在福建省福清县,1995年10月3日病逝于北京,历任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系主任、东北师大附中校长,后调任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等单位工作。

  陈元晖一生致力于教育理论研究和教育实践,在教育学原理、教育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史学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身为东北师大附中首任校长,他对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出了很高要求,提出“教师应当是教育家,不要做教书匠”,要求教师既要有先进教育理论指导,又要有创造精神,强调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统一。这些宝贵的教育思想,时至今日依然深刻地影响着一批批教师的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7-05-22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