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农业大学红色教育基地面向社会开放
2013-10-16 17:47:00

  原标题:吉林农大红色教育基地面向社会开放

  吉林农业大学“生命之光”大学生红色教育基地自2011年6月24日落成后,依托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党团建设活动、校园文化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近期,红色教育基地更面向社会开放,吉林省行政学院省直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学员也来到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据了解,吉林农业大学红色教育基地在历时一年的筹建过程中,参与师生达1200余人,查阅文献资料400余部,甄选图片20000余幅,赴党史、革命史馆考察20余次,于2011年6月24日正式落成,由辉煌“十一五”大型图片展、红色长廊、党的光辉历程三部分组成。

  其中,基地讲解员由吉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色社团“红色社团”成员担任,在查阅资料、准备讲解的过程中,这些大学生也表示受益匪浅。负责中国共产党成立过程部分的讲解员,制药工程专业大二学生曹新宇已经为农大师生以及校外人员进行过多次讲解,不仅自己负责的部分烂熟于心,甚至连其他同学负责讲解的部分他都能说个八九不离十。

  “作为理科生,平常接触历史的机会很少。通过中共党史介绍展板的制作和讲解不仅让我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坚定入党决心,也提高了我在语言表达方面的能力。包括展板后半部分展示的伟大成就,也都让我升出一种自豪感。”他说,“我们当初制作展板时刚好是假期,食堂也没饭,人手也不多,虽然很辛苦,但当时彼此团结的情景令人珍视。”

  不仅大学生们接受了党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红色教育基地也面向社会开放,让更多人受益。10月15日下午,吉林省行政学院省直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学员来到吉林农业大学“生命之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发展的历程。

  吉林省公安厅反恐总队工作人员在参观后说:“我感觉现在之所以有部分党员曝出负面新闻,是因为他们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过程中忘了自己入党的初衷,迷失了自己。像这样通过重温当初艰难的历史,时不时敲一敲警钟,时刻提醒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不要走错路是很必要、很有意义的。”

  此外,基地在建成后一直不断充实内容,除了此前举办过的“十一五”大型图片展以外,基地还计划于2014年补充抗美援朝图片展,2015年补充长征图片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4: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8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