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大学生向赖床宣战 男女搭档叫对方起床
2013-11-27 14:21:00

  原标题:长春大学生向赖床宣战 男女搭档叫对方起床

  他们网上组成搭档,男女生姓名、身份要保密,每天早晨通过电话、短信或微信叫对方起床

  “今天,你早起了吗?”11月24日,网络达人“人在长春”在人人网上向长春市所有高校发起倡议,征集10名同学组成了5个小组,每个小组自行研究决定,每天早晨通过电话、短信或者微信叫对方起床。

  数百高校学生响应叫醒活动

  “上学的时候比较懒,尤其是课少的时候,每天我们都能睡到中午。”“人在长春”的管理员小君刚刚大学毕业不久,回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小君觉得十分惋惜,因为赖床,每天都浪费了很多时间,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珍惜时间,小君通过网络发起了这个叫醒活动的倡议。

  “本来以为参加的人会很少,没想到帖子刚发出去20多分钟,报名的高校学生就达到了数百人。”小君说,因为第一次倡议这样的活动,他的心里也没底,就随机选择了10名高校学生,组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的两个人轮流叫对方起床。

  赖床男生每天早起叫醒搭档

  26日6时30分,天刚蒙蒙亮,长春中医药大学大三学生甘佳鑫被熟悉的铃声吵醒,睁开惺忪睡眼,看了一眼短信后,急忙给对方回复:“收到,我已经起来准备去图书馆了。”

  “这活动挺好的,每天多出来很多时间去图书馆学习,还能按时吃早饭了。”甘佳鑫是叫醒活动中第一小组的成员,这一周她将每天早上收到一个陌生男生的短信,按时喊她起床,而双方根据活动约定,并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只是在一次闲聊时互相知道了对方的学校。

  “其实我第一天给她发短信的时候就比约定的时间晚了半个小时。”甘佳鑫的搭档王同学也是一名大三学生,他说,“没参加这个活动的时候,我几乎天天都睡过头,迟到都成常事了,参加活动后,将对方叫醒成了我的任务外,自己也收获了很多,觉得除了能养成早起这个好习惯外,更主要的是我上课再也不担心迟到了。”

  每小组中一男一女组成搭档

  “我们是随机抽取、自由组合,一般一组中一个男生一个女生。”小君说,这样设置的初衷是因为异性之间互相打电话叫对方起床应该会更有动力。不过,同时,活动也规定男女生的姓名、身份、相貌要保密,但除了短信方式外,每个小组还可以尝试不同的叫醒方式,如咆哮风、撒娇风、温柔式等。

  因为是第一周,本周先由男生叫醒女生,一周之后再互换角色,两周之后再重新调整搭配对象。而为了保障“赖床户”真正起床,每天早上小组成员在收到短信或者电话后,都要及时进行回复。

  “一天之计在于晨,不要将大把的时间浪费在床上。”小君表示,如果这次活动顺利的话,还将继续招募新成员,只要是有信心向赖床宣战的同学都可以在网上进行报名。

  吉大鼓励早起起床榜前百名可免费领豆浆

  通过网络查询了解到,在北京、上海、湖北等全国多所高校内也有类似的活动,甚至有的学校在网络上还专门成立了“起床协会”。

  此外,2013年4月份,本报还曾报道过吉林大学“床协”微信公共账号“同学,还睡呀”,同学们在这个微信公共账号上签到,早起签到时间为6点至7点半,如果在7点半以后签到,系统会回复“成功从来不会等待睡梦中的人”。

  向微信公共账号回复不同数字,还可以查询占座信息、向师兄师姐寻求帮助、收取正能量文章等。

  在学校支持下,排在起床排行榜前100名的同学可在食堂领取免费豆浆。目前微信账号用户已过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89325746 2016-07-05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