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市船营区制定中小学校习惯教育评价标准
2013-12-13 16:51:00
  原标题:船营区制定中小学校习惯教育评价标准

  经过近四年的研究和实践,船营区教育局“习惯教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重新修订了“习惯教育”义务教育阶段评价标准,对进一步促进中小学校习惯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实现学校管理规范化、教师队伍专业化、教学质量优质化的目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修订后的评价标准,分别对学校管理习惯、教师专业习惯和学生习惯三方面进行了标准细化。在学校管理习惯方面,共制定7个版块内容,包括一谋、一日、一评、一题、一析、一查、一赛等;在教师习惯方面,要求教师终身学习、有效教学、合作共研、激励评价、愉悦身心、反思创新等。在学生习惯教育方面,共制订8个版块内容,包括读书积累、规范写字、预习整理、勤思善问、合作交流、坚持锻炼、文明守纪、自理自立等。新标准的出台,为开展好教育教学活动提供了操作规范,为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提供了基本保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