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建筑大学志愿者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2014-03-26 10:03:00

  3月23日,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土木工程系砼合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互助社区三元老年护理院,开展“代理儿女”献爱心活动。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和深情的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这些孩子们带来的亲人般的温暖。

  上午8时,大家首先看望了93岁高龄的董芸秀老人,耄耋之年的老人身体硬朗、口齿清晰、精神矍铄。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董老说对护理院的生活很满意,每餐的菜品样式都不同,而且护工的照顾也很细心。他们一边陪着老人说话,一边又拿起抹布擦起了窗户,帮老人整理了床褥。“我是过过苦日子的人,现在国家的政策好了,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有了安享晚年的理想居所,吃得饱、穿得暖、有人陪伴,感觉很幸福。”董老说。

  告别董芸秀老人,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来到厨房,为老人们准备午饭。他们有的和面,有的洗菜、切菜,和厨房的师傅共同忙活了一个多小时,呈现在老人面前的是一道道可口的饭菜。看着老人们开心地吃着自己亲手做的午饭,志愿者们的心也暖了。午饭后,大家又来到74岁的那贵琴夫妇房间里。老两口身体很好,每天早上5时起床,吃过饭就会出去转转。谈起老人的子女时,那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感谢党的政策,给了我们老年人稳定的医疗保障,也正是因为有好的政策,才使得孙子提前毕业去内蒙航空公司工作。”那贵琴老人说养老院有固定的医生,所以并不担心自己生病。老人还讲述了她过去是如何教育儿女的,“我帮儿子填报过志愿,还教孙子做事要懂得礼尚往来。”老人骄傲地说。临走时,护理院的老人们依依不舍地目送志愿者们,叮嘱他们要重视学业,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

  帮助护理院的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送去关怀与祝福,展示了城建学子尊敬老人的精神及对老年人的关怀和关注。“砼”本是混凝土的意思,也有着联合的含义,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土木工程系团结互助、忠诚合作的精神。作为活动承办方,互助社区梁书记表示,“我们和砼合志愿者已经联合开展了几次关爱老年人活动,以后还要长期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志愿者和老人结成对子,成为他们在护理院里的‘儿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0: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6 07: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0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5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