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子教育”落地长春 “乐学成才”与现行教育结合
2015-03-31 15:12:00
吉林新闻网

“东子教育”创始人东子先生21日表示,随着“东子教育”模式落地长春,“乐学成才”教学理念对于传统教育乃至整个系统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将“乐学成才”与现教育模式有机结合将成为“东子教育”未来的发展目标。

3月21日,东子教育工作室在长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乐学成才”为教育理念的“东子教育”基地正式落地长春。这是继云南省元江县之后成立的第二家“东子教育”基地。

“东子教育”目前暂分为教师讲题系列板块、家长教育系列板块两大部分,还有针对性地开展“小学生跳级引导”、“家庭教育咨询”、“中高考心理咨询”、“东子教育训练营”等教育培训内容。

据悉,在2015年3月初,东子先生与云南省元江县教育局达成了教育发展战略合作意向,以“东子教育”作为该县教育发展的核心指导思想,全面实施“乐学成才”的教育发展战略。

“乐学成才”教育:就是摒弃传统的苦学死学要分数,改为通过活学乐学,使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顺利成才”,在品质、能力和学业上均获得发展。为此,东子为该县制定了第一个五年教育发展纲要的顶层设计,这标志着“东子教育”的全面落地,也昭示着中国教育“元江模式”的正式开启。

家长代表严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中国传统的教育大多是为了考试而学的应试教育模式,教育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这就导致家长、学生为了高分、而放弃了高能,造成家长、学生都很累,但结局却出现不少“低能儿”。“东子教育”提出建立“品行好、能力强、学业优”为评价体系的新“三好学生”评价标准,这种理念恰好说出了不少家长的心声。严冬希望这种教育模式能得到更多家长的认同。

东子先生介绍,为了更好地宣传“元江模式”,实现对中国传统教育的深入影响,经过研究在长春成立第二家“东子教育”基地。一方面南北互动,让在不同区域、不同环境下的学子能更好地体验到“乐学成才”模式对他们的影响;另一方面,通过各方的反馈,及时调整“乐学成才”的教育理念,从而为中国今后的教育改革提供一个崭新的实践蓝图。(完)

“东子教育”简介

从1992年开始,东子潜心钻研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20多年来,先后出版了《做父亲的幸福》《好爸爸胜过好老师》《快乐教育18法》《家有中等生》等教育著作多部,作品畅销国内外130多万册。期间,应邀为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南京、西安等100多个城市作教育讲座1000多场,现场听众100多万人。

东子用自己独创的快乐教育理念,使女儿范姜国一边玩边学,3年半读完小学,两年半读完初中,15岁高分考入黑龙江大学,不到18岁出版6部畅销书,且玩出了一个“品行好、能力强、学业优”的阳光少年。

东子的快乐教育理念,通过图书和讲座的传播,在中国的教师和家长中产生了很大影响,纷纷学习借鉴其教育成果,培养学生(孩子)快乐成长。

20多年的教育研究体会和教子经验,形成了一套体系完整的“东子教育”。东子教育思想的核心是:“以德为先、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顺利成才”,在品质、能力和学业上均获得发展,最终培养出“品行好、能力强、学业优”的新“三好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