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首期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开班
2015-05-13 09:59:00
吉林新闻网
  今日,由吉林省科技厅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吉林省首期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在长春开班,320余人参加了首期培训。

  据了解,技术经纪人是以促成技术商品交易为目标的一种新型经纪人,是技术供需双方沟通的桥梁,以及产学研合作向纵深发展的助推器,其被业内熟知为技术交易中的“红娘”。

  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辉介绍,目前技术经纪人整体而言存在着综合素质偏低、服务单一、专业水平不强、信誉度不高等诟病,因此为技术经纪人开设专业的培训班也成为了当下社会发展的现实要求。

  相关统计显示,目前我国每年有省部级以上的科技成果3万多项,但是能推广并产生规模效益的仅占10%—15%;每年专利有7万多项,但专利实施率也仅在10%左右。

  “这就要求必须要有一支高水平的技术经纪人队伍,为这一状况提供人才支撑。大力发展技术经济行业,培育专业经纪人队伍,是保证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更好成绩的重要保障。”赵辉表示。

  据悉,首期培训为期一周,共有来自吉林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研发部门等320余人参加。同时该培训计划每年组织3—4期,每期100人左右,预计到2017年,培训总人数将达2000人。

  培训合格者将获得省人社厅和省科技厅联合颁发的,吉林省技术经纪人培训课程结业证书。该证书也将作为吉林省科技大市场及分市场从事技术经纪工作职业资格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