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2015年本科招生政策详解
2015-05-27 10:37:00

  一、 请介绍一下吉林大学的整体情况: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学校始建于1946年,1960年被列为国家重点大学,1984年成为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通过国家教委“211工程”审批,2001年被列入“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2004年被批准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学校。
  2000年,原吉林大学、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合并组建新吉林大学。2004年,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转隶并入。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下设45个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员工18106人,在校全日制学生69196人。学校拥有国际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0个,研究院(所)13个,各类教学中心8个,研究中心23个,另有非实体研究机构150余个。学校图书馆各类藏书701万册,已被确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世界银行的藏书馆。
  学校现有的发展目标是:“十二五”末初步建成国内一流大学、基本建成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到2020年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到建校100周年时,基本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二、今年吉林大学的招生计划和招生录取政策有什么变化?
  吉林大学招生计划中,国家专项计划(就是去年的贫困计划)招生数量520人比2014年增加10人,同时专项计划招生范围从14年19个省增加到22个省新增了海南、宁夏、新疆三个省(区)。
  在就业形势较好并重点大学录取率较低的广东省增加了100人,吉大在广东的招生总人数达到300。
  招生政策上将继续深化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的工作要求,对来自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开展自主招生工作,2015年计划招收200人。目的是提高农村学生考入吉林大学的比例,改变在校生的生源结构,为一些有良好潜质而没有机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学生,提供了成长空间。
  三、今年是否有新增专业?介绍一下新增专业的招生培养情况?
  吉林大学今年新增金融数学专业,计划招生3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