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建筑大学成功举办2015年大学生微型党课大赛
2015-07-07 17:39:00
学校官网
  微型党课是基层党组织在长期实践中探索形成的新型党员教育载体,既有传统党课的核心元素,又充满了鲜明的时代特征,是用“小载体讲大道理”的生动实践。为了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党校建设,丰富党员教育形式,提高党员教育实效,充分发挥学生党员自我教育功能,吉林建筑大学举行了2015年大学生微型党课比赛。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思想理论政治教研部教师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党员现场观摩了比赛。

 

  比赛中,来自学校各学院的11名选手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结合自己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实践,在有效的10分钟时间里,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堂堂内容生动、形式新颖的微型党课,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最终,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学校还将以获奖选手为主体,组建微型党课团队,积极参与学校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并深入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微型党课宣讲,进一步普及微型党课教育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积极性,搭建党员培养的新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0: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6 07: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0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5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