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图一幼:骨干引领 互助成长
2015-09-25 15:14:00
安图县教育局

  为了更好地将《指南》理念转化为教师的教育行为,探讨健康领域有效教学,发挥骨干教师引领作用,整体提高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质量。安图一幼于2015年9月25日上午,开展了骨干教师健康领域示范课。

 

  活动中,五位骨干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充分挖掘教材内涵,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其中,王晶老师上的小班《快乐跳跳跳》,通过让幼儿观察皮球跳——模仿皮球跳——模仿皮球向不同的方向跳三个环节,使幼儿在快乐的氛围中掌握跳的基本技能,体现了玩中学,学中玩的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李洁老师上的大班《聪明的小公鸡》,通过利用长凳、垫子和轮胎,活动由简入难,孩子们体验了合作带来的快乐以及体育游戏的快乐,培养了幼儿的耐力等等。五位教师带着孩子们在活动室奔跑、爬、跳跃,焕发出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每节活动各有千秋。课后,保教处组织听课教师和上课教师进行交流,大家一起找出每节教学活动的亮点和不足之处,每位老师在这次活动中都有所思,有所获。最后,教学副园长对此次活动做了小结,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健康领域教学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建议,给予教师们更多的专业引领和启发。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为骨干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为园内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让教师们对健康领域教学活动又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有效地提升了教师的教研能力,同时也为进一步开展好幼儿园健康领域的有效教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