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5-09-25 15:16:00
中国教育报
  近日,全国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重庆召开。会议总结推广重庆、吉林、安徽、黑龙江、河南等地经验做法(重庆、吉林、安徽教育部门和黑龙江、河南公安消防总队作了交流发言),研究部署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推进措施,推动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会议指出,目前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仍然存在许多“盲区”或空白点,学生在校接受消防安全教育的广度、深度不够,效果不理想。

  会议强调,教育部门要将消防安全教育作为教学内容,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用好校外资源,利用青少年综合教育场所和实践基地,举办公益消防安全竞赛活动,强化应急疏散演练。同时,要与消防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做好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养成消防安全习惯,提升消防安全能力。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系统和公安消防总队领导,以及消防总队宣传处长120余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