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吉大开赛
2015-10-20 10:54:00
中国吉林网

  没有开幕式,没有领导讲话,没有鲜花,没有掌声……10月20日,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就这样在吉大静悄悄开赛。

  清晨走进吉大,宁静的校园一如往昔。但谁也想不到在第三教学楼里人们是怎样的沸腾,这沸腾不是嘈杂的人声,不是激扬的乐曲,不是飞舞的彩球,而是每个人心里那澎湃的创新创业梦想!

  8点半,评委悄悄入席,选手默默入场,这场筹备已久备受关注的大赛就以这样务实的方式直切主题。

  据介绍,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和吉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大赛组委会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和吉林省省长蒋超良担任主任。组委会邀请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大学科技园、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从今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31个省、市、自治区1878所高校的57253支团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36508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经过初赛、复赛,共有300支优秀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将产生金奖30个、银奖70个、铜奖200个,并从金奖项目中决出冠、亚、季军。

  这是一场“互联网+”的盛典。在今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们充分展示了青春的活力、创新的魅力和创业的实力,奇思妙想层出不穷,他们展示的项目有高新技术的,有高新材料的,有居家生活的,有医疗护理的,有防灾减灾的,有社会公益的……不一而足,琳琅满目。选手们充分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覆盖“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业态、公共服务、技术支撑平台等领域。

  这是一次创投风投公司的盛宴。许多国内实力雄厚的创投风投公司都闻风而来,仅在大赛评委中,就有67个来自全国各家知名风投公司,他们近水楼台先得月,有的在点评过程中就直接与选手取得了联系。大赛还吸引了很多国内顶尖的互联网行业“大咖”,阿里巴巴、新道科技、科大讯飞、金山软件、腾讯科技、东软睿道、滴滴科技等负责人也都纷至沓来。

  在首日比赛中,吉林大学有两支团队代表我省高校参加决赛,其中“互联网+汽车后市场”项目获得了金奖。另有多支团队参加了复活赛。

  大赛总决赛期间,还将举行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座谈会、“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创业项目团队与投机机构对接洽谈会等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