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检查组到长春理工大学检查工作
2015-10-21 11:03:00
学校官网

  10月19日,以省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杨志宏任组长的吉林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检查组一行二人来到长春理工大学,就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检查。

  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会在长春理工大学东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于化东、史国权、杨玉新、张宏,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汇报会由校长于化东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玉新代表学校党委向检查组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她指出,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习讲话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不断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努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杨玉新分别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校院两级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五个方面,结合近年来学校开展的特色活动及其影响,对长春理工大学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杨玉新强调,回顾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学校党委深刻体会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必须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二是必须注重培育特色党建文化,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三是必须持续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打造党建精品项目。四是必须不断健全激励保障机制,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汇报中,杨玉新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客观准确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她强调,学校党委将以此次党建工作检查为契机,总结经验、寻找差距、正视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严格履行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检查组边听取汇报边做记录,期间,杨志宏还询问了长春理工大学开展道德讲堂、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相关工作情况,杨玉新一一做出全面具体的回答。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组织了长春理工大学基层党建工作测评会,查阅了学校党建工作文件资料,进行了个别访谈,检查组通过多种方式全面了解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长春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光、副部长王凤坤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学校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实地走访,参观了学院党员活动室、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杨志宏对学院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6: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