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隆重举行第二届校企合作洽谈会暨就业工作站授牌仪式
2015-11-05 10:20:00
学校官网

  10月30日上午9时,长春科技学院第二届校企合作洽谈会在教学实训基地御龙温泉隆重举行。长春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姚秋杰、副校长熙莹、谢文义、姜永贵出席,吉林省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继前莅会,来自全国各地的40家企业代表参会。校长助理、就业办主任毕庆三主持。姚秋杰书记致欢迎词。姚书记在欢迎词中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鼎力支持学校发展,尽力指导学生成才的企业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阐述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希望学校与企业“努力加合作、合作加努力”实现共赢。

  省人才交流中心李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省人才交流中心对洽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强调高校举办校企合作洽谈会的重要作用与意义,并对长春科技学院创业园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全省高校中发挥的示范效应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学校的创业就业工作“提档升级”,适应推动吉林省经济发展的需要,对接企业,校企深入融合,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平台,拓宽合作模式与空间,共同建立实训基地,共同培养师资队伍,共管培养过程,共建教学课堂,进而整合资源,实现资源配置最大化,最优化。他预祝长春科技学院与合作企业优势互补,越办越强。

  熙莹副校长从学科分布、机制模式、方式方法、调整措施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情况。

  与会代表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做法、力度表示赞赏,尤其对人才培养的定位、方式的前瞻性调整感到欣慰、震撼。长春科技学院实习就业基地昆山冠亿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进昌、苏州博雅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代表就业工作站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在国家鼓励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企业需要技术型人才,而人才的培养、使用应以提高质量与服务社会为导向,要关注市场动向,做好提前布局,谋求多赢。希望与长科进行深层长久合作,努力搭建和打造产学研平台,更好地帮助学生就业、实习,使他们最大化地释放聪明才智,成为企业需要的智力人才。

  会上,副校长熙莹与长春科技学院昆山新建立的实习就业基地昆山冠亿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签署了《实习就业基地协议》,并接受了吉林教育电视台的专题采访;副校长谢文义、姜永贵分别向昆山就业实习基地、苏州就业工作站授予“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站牌匾;姚秋杰书记为长春科技学院特聘就业资深顾问黄国平先生颁发聘书。

  作为洽谈会的重头戏——校企洽谈气氛平和而融洽。学校12个分院的院长、书记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富有成果的洽谈。医药学院院长姜永贵与亚泰集团-吉林大药房人事经理对人才供求相关问题作了深入探讨。通过企业方面的简要介绍,校方了解到企业的发展概貌、岗位需求、工资福利标准以及毕业生的晋升渠道和成长空间;通过沟通交流企业也了解到学校的人才资源规格,尤其认同对毕业生所作的为人谦逊、工作务实求职理念的教育。生物食品学院院长胡铁军与北京巴黎贝甜集团公司企业代表就联合订单培养“2+2”模式(两年在校学习理论、两年在企业实践)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洽谈。学校从企业方面了解到公司的待遇和毕业生的晋升发展空间,使学生获知了可靠、对称的企业信息。双方一致认为:联合订单培养模式符合目前国家对学校大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培养方向,为学生就业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满足了人才供需双方的利益诉求。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现任苏州富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人事经理、长春科技学院2009届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生郑云花。她毕业当年通过网投成功应聘韩语翻译,此后升任总经理助理,人事经理,工作得到领导的认可。谈到在校期间做学生干部经历对职场生涯的助力作用,她谈道,在学校曾担任韩语协会副会长,策划过迎新晚会,锻炼了组织协调能力。进入职场后,组织协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无论是做总经理助理、人事经理还是组织公司的晚会、年会,都能做到成竹在胸、游刃有余。谈到对在校学生的建议时她说:一是利用一定时间去南方发达城市感受其生活状态、发展脉动,开阔眼界,体验压力,强化进取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着重意志品质的培养。二是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学好扎实的理论与实践知识,以真才实学作为成功应聘的砝码。三是所参加的社会实践一定与求职岗位对接,契合岗位的实践经验才是具有价值的。

  校企合作洽谈会结束后,学校在各分院教室举办了专业对口企业宣讲会,截止到10月末,长春科技学院共进行专场宣讲会50多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