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中医药大学召开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高教学会学术年会
2015-12-04 15:33:00
学校官网
  11月26日至27日,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高教学会学术年会在学校致知楼报告厅召开。长春中医药大学党政领导秦磊、宋柏林、周进、姜彤伟、陈长宝、冷向阳出席参加了会议。校长宋柏林作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秦磊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和专题报告。
  26日下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宋柏林作了题为《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全面提高办学质量》的工作报告,他全面系统地回顾和总结了2008年以来,学校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高教改革文件精神,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工作、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总结凝练了工作中取得的基本经验,分析研判了当前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提出未来五年,学校将集中力量、花大力气,重点做好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加强实践教学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保障、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健全综合育人体系等9方面工作。
  期间,长春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苏颖、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爱东、药学院副院长贡济宇、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王朝辉、护理学院院长刘兴山、人文管理学院院长都晓春等6位同志,分别就课程改革、任继学教改实验班、专业结构优化、技能型人才培养、实习与就业联动、专业平台建设等内容作了大会发言,进行了工作交流。
  27日上午,举行分组讨论。各小组分别就校长工作报告、教学管理文件汇编、高教学会章程及理事会成员名单等进行讨论。校领导深入各组听取了意见,讨论结束后,各组组长将讨论结果向校领导班子做了专门汇报。
  27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对2008年以来长春中医药大学教学建设成果给予表彰,并审议通过了高教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高教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校党委书记秦磊作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组织,深入开展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二是要抢抓机遇,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三是要夯实基础,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同时,他还作了题为《提高教育质量,抓好教学工作》专题报告,就课程建设的教育哲学反思、从课程研究入手提高教育质量、发挥隐性课程和显性课程的交互作用及如何看待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5: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09: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