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长白山学术论坛在吉林医药学院召开
2016-01-11 17:17:00
吉林省教育厅
  1月10日上午,吉林省长白山学术论坛——营养与健康专题学术报告会,在吉林医药学院图书馆会议交流中心召开。
  该校校长蔡建辉、副校长罗正里出席,副校长温春阳主持会议,来自省内外兄弟院校的同仁及学生代表共计200多人参会。
  首先,蔡建辉校长致辞。
  蔡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说明了该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该校移交地方办学11年来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蔡校长指出,此次论坛主要展示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探索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他借报告会在该校举办的契机,表示要将深入贯彻“高教强省、科研强校”战略方针,努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结合,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为把该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本科院校,为早日实现“吉医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黑龙江省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长颢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博士生导师张玉梅教授,我校科技处处长、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学科带头人、吉林省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舒然教授分别以“代谢组学在营养学中的应用”“中国8城市母婴营养调查研究”“肥胖的胃肠激素调节”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并详细解答了现场师生的逐一提问。
  孙长颢,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万人计划”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黑龙江省研究生优秀导师。
  张玉梅,北京大学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教金获得者,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35名,其研究方向为母婴、儿童营养及母乳成分、植物化学物的健康作用及机制,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发表科研、教学论文数十篇。
  王舒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吉林省首批“学科领军型教授”、吉林省第五批拔尖创新人才第三层次人选、吉林省高校教学名师。现任中国微量元素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营养学会特殊营养分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食品卫生委员会委员,吉林省食品学会副秘书长等,共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36名。
  最后,温副校长表示,通过学术交流使大家了解目前营养发展的现状和趋势,通过对肥胖的胃肠激素调节、营养代谢组学、母婴营养状况等方面的新进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展示了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探索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和新机制。此次论坛充分发挥了高校智库建设的作用,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展示营养学领域专家学者的丰硕成果,必将成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
  据悉,长白山学术论坛作为我省特色品牌,它紧密围绕“高教强省”发展战略,结合全省高等教育发展实际,以“长白山学者”“长白山技能名师”建设工程为依托,以学术讲座为平台,通过学术交流,建立科研联盟,将新理论、新成果应用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实践中,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新机制,加快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对接、转化,促进高校与地方经济建设的有机结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4 09: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7 11:32
SRC-1107507198 2018-06-10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