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专题调研组到延大调研
2016-04-13 09:33:00
吉林省教育厅
  4月9日上午,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陈立鹏主任为首的专题调研组一行4人在省教育厅民教处孙万峰的陪同下,就中国朝鲜族民族教育现代化发展情况、存在困难等相关问题到延边大学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陈铁副校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退休老教授朴泰洙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陈铁副校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推进朝鲜族民族教育现代化进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说,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具有鲜明朝鲜族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延边大学始终肩负着推动朝鲜族民族教育发展的历史重任,一直以来,学校依托自身的优势和特色,积极发挥师资培训、理论指引、双语人才培训、民族团结教育、民族文化传承等5个平台作用,为推进朝鲜族民族教育现代化进程做出了积极贡献。陈铁副校长还向调研组反映了学校在推进朝鲜族民族教育发展进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主要是高层次人才引进难、精品课程资源建设滞后、教师培训基地建设不足、对朝鲜族民族教育研究支持力度不够等,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陈立鹏主任介绍了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本次调研的主要任务。他指出,做好专题调研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民族教育发展的情况、存在的差距和面临的问题,并在教育资源建设、教育科研、教育信息化等宏观方面做出相应的调整,以引领和促进民族教育发展。他充分肯定了延边大学在推进朝鲜族民族教育现代化进程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贡献,并就学校培训机制、教育实习平台的对象与作用、双语教学等问题与参会人员开展了互动。他表示,借助民族地区高等院校的力量推进少数民族教育发展是具有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的,延边大学的做法具有代表性,应该在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和鼓励,调研组会将此次调研的情况认真反映到总体调研报告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09: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0 10: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2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