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大学举办特殊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及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论坛
2016-04-20 13:44: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4月16日,吉林省残疾人康复设备及技术科技创新中心、特殊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特殊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研讨会由吉林省残疾人康复设备及技术科技创新中心主任陈岱民、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立恒和特教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桑林分别主持,副校长张炳辉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张炳辉在致辞中对基础特殊教育学校多年来给予长大特教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在高等特殊教育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了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意义,并对特殊教育研究工作提出了希望。

  会上,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庄树范,学校客座教授、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李龙梅,青岛市中心聋校校长刘本部,青岛市盲校副校长张蕾分别围绕“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强化特教学校(学院)美育工作与人文教育”这一主题作专题报告,与特教工作者分享了特殊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成果新思路。研讨会后,特殊教育学院召开了特殊教育校长论坛,就共同关心的特教招生考试、人才培养及特教学院与基础特教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本次学术交流会及特教学校校长论坛的成功举办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增进了学者、教师之间的了解和交流,促进了高等特殊教育院校与全国各基础教育学校的沟通与合作。

  特殊教育学院名誉院长王爱国,相关专业教师、研究人员以及部分特殊教育专业学生与来自全国各地50多个基础特殊教育学校的130余位领导、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5: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30 12: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