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大召开全面推进光昭村脱贫攻坚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6-04-26 09:15: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4月21日下午,延边大学在科技图书馆八楼802会议厅召开全面推进光昭村脱贫攻坚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金雄,校长朴永浩,副校长盖同祥,校党委副书记梁仁哲,副校长张寿、陈铁,校纪委书记吴健,校党委副书记李宝奇;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部机关、教学单位、教辅部门、附属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部署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宝奇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宝奇宣读了《选派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南宗焕同志赴光昭村任第一书记,并组建扶贫工作队的通知》,工作队队长由第一书记南宗焕兼任,队员为农学院朴一龙、农学院梁晚枫、经济管理学院李承浩。陈铁副校长宣读了《延边大学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和《延边大学全面推进光昭村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校党委书记金雄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了此次部署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扶贫帮扶工作作出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齐心协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就如何落实好方案要求,金雄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紧迫感;要紧紧围绕履行高校服务社会职能增强紧迫感。二、真抓实干,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准度。要在科学规划、精准推进上下足功夫;要在发挥优势、找准路径上下足功夫;要在政策落实、持续用力上下足功夫。三、加强领导,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保障力。要注重责任担当;要注重统筹推进;要注重氛围营造。

  金雄书记强调,扶贫开发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任务、重大民生任务和重大行动部署。希望大家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按照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排难而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延边地区的扶贫帮扶工作作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李宝奇副书记在主持时强调,他希望全校各部门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尤其是将金雄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到位,统一思想,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扶贫攻坚合力。各部门要按照整体工作部署,围绕各自职能,进一步明确责任,将任务细化到人,量化到岗,严格按照扶贫工作任务分解表及时间表积极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他希望延边大学全体党员在这一场扶贫攻坚战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两学一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进扶贫战略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争做合格党员为光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策献力,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09: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0 10: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2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