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靖宇三中培养新生力量关注新教师成长
2016-04-27 10:54: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为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对新教师的培养力度,促进新教师探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方法和途径,深化有区域特点的教育教学理念,帮助青年教师独立承担教学工作,更好的履行岗位职责。白山市靖宇县靖宇三中2016学年新教师汇报课于4月下旬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有英语、化学、数学、政治、地理、体育等学科的共7位教师参加,汇报课的评委团成员由校长、副校长、教务处主任、教务处副主任、学科带头人、同学科教师等30多人共同担任。新教师热情参与,每节课都有值得推广和研究的地方。新教师们在深入了解课程标准的基础上,对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策略等环节的设计与组合都科学到位,整体体现出了新教师的工作热情和教学魅力,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主动探索、积极发言,互助、互动、探究充斥在各个教学环节,在课程结束后,各位教师又根据评委团的意见,反复探讨、积极修改,这不仅是参与汇报课的教师收获颇丰,也使我校新教师教学方法的深化、教学艺术的提升方面,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学校向来重视教师的业务能力培养和师德师风培养,对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科研能力合理安排、定期指导,特别是为能使新教师快速进入角色设置多项教育教学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教务处发起,经过多方策划和细致安排,建议新教师将“人本教育”、“生本教育”等理念融入课堂设计,鼓励教师合理的应用新方法、新理念,使课堂充满活力和探索氛围,并在每节汇报课结束后,组织评委人员进行评课,对课堂上的亮点进行分析和优化,对不合理的方面及时提出修改意见,以帮助新教师迅速定位,快速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