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平召开中小学语文学科诗词教学经验交流暨中小学诗词大会部署会
2016-05-05 10:50:00
吉林省教育厅

  4月29日上午九时,“全市中小学语文学科诗词教学经验交流会暨四平市中小学生诗词大会部署会”在四平实验中学礼堂隆重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四平市教育局局长、副局长、各县(市)、区,辽河农垦管理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基教科长,各进修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教研部门主任、语文教研员,各县(市)、区高中、初中及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语文学科组长,市直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主任、语文学科组长,市级语文学科专家组成员共二百余人。

  会议由四平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丽欣主持。会议第一阶段,参会人员观看了由四平市教育学院制作剪辑的有关《中国诗词大会》的精彩片段。《中国诗词大会》对我们举办“全市中小学语文学科诗词教学经验交流会”和即将开展的“四平市中小学生诗词大会”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会议第二阶段,由四平地区古诗词教学及经典诵读方面具有特色并取得骄人成绩的六所学校的校长及教师代表做经验交流。他们分别是二实验小学姜世香校长、第二中学王林声校长、实验中学赵军校长、以及六马路小学、第十七中学、第一高级中学的教师代表。几位校长及教师的精彩发言为我市中小学古诗词教学提供了宝贵经验。

  会议第三阶段,由市教育局局长赵青山作重要讲话。在讲话中,赵局长对我市中小学古诗词教学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我市各中小学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抓住课程改革契机,找准切入点,初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模式。二是希望诗词大会组委会要认真筹备和组织,评委会要坚持公平、公正,让赛事真正成为受广大师生欢迎的一个舞台;三是希望局机关相关部门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会议第四阶段,由四平市教育学院院长陈东海宣读“四平市中小学诗词大会实施方案”,并对比赛流程及规则予以解读。

  会议最后,由四平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丽欣同志宣布“四平市中小学诗词大会”正式启动,同时,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李局长提出几点要求,要求组委会及各相关单位要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和落实大会的各项要求。

  此次大会是四平市教育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致敬,也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学古诗词教育教学水平提供有利契机,更为接下来的中小学诗词大会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