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教育学院举办全省朝鲜族中小学教学研讨会
2016-05-05 17:24: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和第六次全国民族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省民族中小学校教学质量,促进学科教师的专业发展,加强校际间的教学研讨与交流,吉林省教育学院于2016年4月26日至28日,在珲春市组织召开了2016年吉林省朝鲜族中小学教学研讨会暨朝鲜语文教师培训班。来自全省6个地区的200多位学科教研员与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民族教育学院主办,珲春市第一实验小学和珲春市第六中学承办,得到了延边州教育学院、珲春市教育局、珲春市进修学校的鼎力支持。开幕式上,珲春市教育局金英学副局长致欢迎词,民族教育学院李大东院长致开幕词。

  26日分设小学、初中学段的朝鲜语文、汉语、数学学科开展教学观摩与研讨等活动。每个学段、学科各安排3位教师(以2013年和2015年评选出的全省教学精英、新秀为主要成员,)共计18位教师展示了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以课堂教学观察为载体展开,为授课者与听课者搭建了沟通与交流平台。

  27日至28日组织了全省朝鲜语文教师的短期集中培训。此次培训为主题式培训,即以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学习模式——创造性的学习方法、青少年心理指导方法——如何缓解学习生活中的压力、教师心理指导方法——如何成为充满幸福感的教师等为培训主题,列举大量的案例,组织参培教师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将教学观摩、教学研讨与学科培训有机结合,不仅给教学名师们创建了展示的平台,为全省朝鲜族学校搭建了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参培教师创设了提高专业素养的平台。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相关部门、基层学校和与会教师们的高度肯定。各地区教育学院与进修学校希望今后多开展这种开放式的、有利于地区间的相互借鉴与学习的教研活动;基层学校与教师们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观摩了教学名师的课堂,得到了很多教学专业方面的触动,而且通过主题式培训,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0160791 2017-01-04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