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靖宇县校园美化绿化工作力度大效果初现
2016-05-06 10:20:00
吉林省教育厅

  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建设绿色和谐校园,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今年开学以来,白山市靖宇县教育局在全县各中小学深入开展美化绿化工作。

  统一安排,分步实施。教育局下发文件,对学校美化绿化工作进行统一安排,明确要求,分步实施。各中小学成立领导小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明确相关人员责任,认真组织实施。各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美化绿化工作,把创建美化绿化校园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程,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标语、班团队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动员活动,营造浓郁活动氛围,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坚持平面绿化和垂直绿化相结合,提高绿化艺术水平。保证校园各区的设施、设备、器材美观大方,颜色亮丽,安全稳定。

  保证投入,认真实施。各中小学都能积极克服困难,多方筹措资金,确保美化绿化工作顺利实施。杨靖宇小学投资近2万元,共栽白桦、唐槭、花楸、红瑞木等812棵,回填黑土80立方米,形成绿化带101延长米。保安小学投入资金2.8万元,对校园进行美化,其他各学校均有一定的资金投入。投资3千余元购置的100余盆盆栽花卉苗木整齐地摆放在教学楼的每个窗台上,绿化美化校园。通过近半个月的绿化、美化工作,该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绿色、生态、温馨的校园环境得以突显。

  因地制宜,全面开展。各学校通过粉刷教学楼,硬化路面,整修操场,维修油漆体育器械等措施,全面开展美化绿化活动。杨小共投资近8千余元重建的健身长廊,翘翘板、梅花桩、呼啦桥、秋千体育器材合理布局,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赤松学校针对学校绿化不足问题,开学初,校领导联系树源,科学谋划,合理安排,按照“花园式学校”标准和“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总要求,动员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共同绿化、美化校园,老师们纷纷响应,有效的缓解了校园绿化率不够的现状。把养护管理工作落实到人。学校后勤部门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监督指导,做好养护管理协调工作,不断提升绿化管理水平。靖宇三中向全体学生发出植树节倡议,优秀团员以班级为单位,团结协作、合理分工,在校园内栽下“共青林”。保安小学开展了“我与小树共成长”护绿活动。组织学生为花草“浇一桶水、挂一个牌、认一株树、交一位朋友”,教育学生经常观察小树成长,认真写好观察笔记,体会与小树共成长的意义。

  蹲点督导,确保实效。为确保美化绿化活动取得实效,发现先进典型,加强学校间的交流和学习,教育局各科室派专人到各自分包学校蹲点督导,全程指导参与学校的美化绿化工作。同时,后勤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对全市各学校进行随机督导,督促活动的开展和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