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教育局组织参观第70届全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2016-05-11 10:57:00
吉林省教育厅

  5月8日,白山市教育局参加在沈阳举行的第70届全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本届展会全面展示各级各类教育所需的教学仪器设备、教具、计算机、教学软件、数字化实验系统、体音美器材、信息化技术产品、教学用图书、教育教学资源材料、学校体育装备等;并举办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会。展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

  白山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高度重视参会工作,专门转发了关于组织参加第7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积极组织所辖县(区)相关人员参加展会,组织市直属学校及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教育装备管理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及有关人员共计160余人。展示会上的新技术、新理念、新设备让我们脑洞大开、受益良多。100寸交互智能平板大屏、3D打印技术、校园电视技术、智慧课堂、会游泳的机械鱼、中国象棋人机大战……以前只是理论上新概念,都已经成为了现实、生动真实的呈现在眼前!会场上,白山市教育局王晓东局长亲自带队,在企业产品前驻足咨询、观看演示、索取资料;展台前,现场听取技术人员对当下教育装备最新发展方向的详细解读,并不时的同随行校长进行交流。

  利用“互联网+”思维下所产生的高科技装备协助教学,不仅能节约课堂时间,提高课堂效率,还能通过设备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充分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今后,学习工具将更为智能化、教学设备将更加人性化、信息技术将日趋大众化。这些理念和技术势必为教育的发展与变革,提供重要支撑和强大助力,此次参观不仅更新了白山教育从业者的‘信息理念’,也为校长们打开了一扇崭新的‘装备之窗’,我市的教育信息化建设也一定会上升一个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02 10:3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8 09:0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4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