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财经大学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培训报告
2016-05-12 14:14: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近日,吉林财经大学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班在图书馆报告厅开班,学校党委书记周知民为大家作了动员讲话,并以“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体会”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吉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惠敏主持了培训报告会。她指出,学校党委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促进全体学生党员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合格共产党员,学校党校举办了本期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班。通过培训,使大家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在工作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吉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周知民首先为培训班开班作了动员讲话。周书记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深刻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牢牢把握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要加强领导,扎实有效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随后,他以“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体会”为题,围绕习近平全球领袖与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整体结构与理论特征、习近平之路与大学生成功途径的思考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周书记指出,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整体结构可以概括为:一条主线、两个百年的目标、三个关键词、“四个全面”战略和五大发展理念,并着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他认为,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理论特征是:立场的人民性、思维的辩证性、价值的创新性、文风的大众性。

  此外,吉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周知民还对大学生寄予了殷切希望,他强调,大学是学生自我管理的地方,是自我修炼的地方,不论时代怎样变迁,技术如何发展,想要取得成功,最重要的还是修炼自己。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格局视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1: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6 16: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