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财经大学学生参加吉林省 “法治文化讲坛”活动
2016-05-16 09:20: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近日,吉林财经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赖广添老师带领吉林财经大学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的32名学生参加了吉林省“法治文化讲坛”启动仪式及第一期讲坛活动。该系列活动由吉林省法学会与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主办,以“繁荣法治文化、促进法治建设”为主题,将法治文化教育与全民阅读相结合,力求把法治文化建设与群众法治素质提升到新高度。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法学会会长李申学和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会长赵家治做了重要讲话。李申学会长表示,法治文化建设要突出重点,加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并充分认识其意义,更好地肩负传承和发展法学文化的重任。党员、干部尤其是公职人员要多读书,更要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各项法律法规、提高法治素养。赵家治会长强调,在“依法治国”战略方针和“十三五”规划之中,全民阅读都被列为重要内容。通过全民阅读加强法治文化学习,培养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有助于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促进社会尤其是公职人员遵法、守法、用法。

  启动仪式过后,吉林大学法学院法理学专家、博士生导师李拥军教授为参加活动的嘉宾、学生做了以“依法治国背景下的法治思维方式的解读与阐释”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李教授从何为法治思维、何为法治思维方式、其特性与分类、法治思维养成的观念基础以及对我国社会发展的必要性、重要性方面,给大家带来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旁征博引的精彩阐述。

  同学们于本次“法治文化讲坛”活动的参与过程中收获颇多,更加坚定了积极参与全民阅读,加强法治文化学习,树立法治文化理念,运用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的决心。据悉,“法治文化讲坛”系列活动于四月起将每月邀请吉林省内外高校及司法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相信通过参与此系列活动,学生们的法律素养将提升到新的高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1: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6 16: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