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边大学开展2016年大学生征兵活动
2016-05-24 12:15: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5月19日上午,延边大学在科技图书馆楼前广场,举行了征兵入伍宣传暨咨询活动。延边军分区副司令姜镐日大校、延吉市武装部政委马民上校,延吉市各街道武装部长,延边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郑光日、武装部部长崔正浩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咨询现场,身着军装、佩戴奖章的退伍大学生成为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生们通过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形式,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在校学生不断来咨询台就自己关心的报名条件、部队训练、退役复学等问题进行咨询。

  退伍的学生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向大家详细解读2016年征兵报名流程和相关政策。通过征兵宣传咨询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参军氛围,为延边大学的征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5月19日下午,延边大学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仁哲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武装部部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正浩主持。

  会上,崔正浩宣读了延边大学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方案。延边大学建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今年又新设立了征兵工作站。方案明确了学校征兵工作相关部门的职责,对预征程序、宣传动员工作、征集对象、征集时间和预征时间进行了要求。随后,校学生处处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光日宣布了延边大学各学院征兵任务分布情况。

  梁仁哲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传达了2016年4月26日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精神。梁仁哲说,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征兵工作,延边大学一直保持高度重视,将大学生入伍作为学校人才培养一个重要方面,全校已经形成了“学习军旅标兵榜样,弘扬军旅成才文化”的校园文化氛围。

  对于今年的征兵工作,梁仁哲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将征兵工作纳入党建评估体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时代意识,全力推动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第二,要狠抓落实,将大学生征兵任务落实到各学院,学院领导和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作用,把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班级,保证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落到实处;第三,要强化宣传,做到懂政策、会动员、善宣传,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各学院要求真务实,让学生真正体会到参军的益处,利用新型传媒手段,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动员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09: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0 10: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2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