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大学协办中国文化网络传播首届高峰论坛
2016-05-24 12:21: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近日,中国文化网络传播首届高峰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幕。本届高峰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主办,长春大学等单位协办。共有200余位来自政府机构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为开幕式致辞。学校副校长张炳辉及网络国学院、网络文化研究中心相关同志出席了本次论坛。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主任刘少杰教授、清华大学管理学院陈劲教授作了论坛主旨发言。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校教师金海峰在论坛上代表研究会致辞并宣读了《共建网络文化圆梦园》倡议书。金海峰在倡议书中代表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现向全国人文社会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第一,建设网上网下同心圆,在党的领导下,集合全国各民族力量,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第二,做网上世界的优秀公民;第三,助力中国梦,推动梦想成真,成为亿万网民的圆梦者;第四,构建网络空间,净化和守护精神家园。

  学校与会同志分别参加了“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播”、“网络文化回顾与展望”、“当代中国的网络社会”、“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网络阅读与文化传播”五场分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5: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30 12: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