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八中禁毒知识讲座
2016-05-27 09:26: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为了让在校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近日,白山市八中邀请疾控中心的楚老师到校做了《艾滋病防控》、红旗分局禁毒大队的汤警官做了《禁毒知识讲座》,学校初一全体学生认真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预防知识、艾滋病传播途径、国家政策等方面进行介绍,随后就怎样预防艾滋病等知识进行了讲解。汤警官图文并茂的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同时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论述和剖析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是如何走上吸食毒品的道路、原因以及青少年吸食毒品后引发了盗窃、抢劫、抢夺等多发性刑事治安案件的危害,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师生们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随后提醒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盲目追求享受,不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去尝试,不受诱惑寻求刺激,赶时髦,要努力学习,提高警惕,做一个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人

  此次专题教育让参加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认识到生命的重要与珍贵,对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的正确防御意识也增强了,为全面防治艾滋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提高了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09 16:02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3 10:37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6 16:05
SRC-1373210425 2016-05-17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