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发挥卫生教育资源优势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工作
2016-06-08 09:16: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结合被帮扶贫困村的实际情况,以“因户制宜,精准施策”为重点,深入分析包保村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科学制定帮扶措施,充分发挥学校卫生教育资源优势,对大安市丰收镇新乐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6月3日,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俊道带领机关党总支书记、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口腔学院院长、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药学系主任及党总支书记、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以及校报编辑部主编等10人前往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包保帮扶单位大安市丰收镇新乐村进行调研。调研组首先听取了丰收镇党委关于新乐村脱贫攻坚总体情况介绍,然后,学校各学院(系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分成两个工作组,分别对对接包保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为进一步制定完备的帮扶计划奠定了基础。

  在随后的座谈讨论中,刘俊道书记指出,开展省直单位包保贫困村和学校中层干部包保帮扶贫困户制度,是丰富帮扶实效,消除贫困、改善民生,落实党的“两学一做”教育的重要措施。要采取开发式扶贫和造血式帮扶并重的方式进行,做到整村推进、分步实施。

  刘书记强调,发展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就是要充分利用自身各种优势条件找准发展方向,要充分发挥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全力以赴帮助村里建立起卫生室、党员活动室,为广大贫困户建立健康档案,丰富广大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刘书记要求,各院(系部)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开展好走访调研工作,重点对贫困户进行摸清底数了解情况。要通过深入分析研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因地制宜、共同协商对策的方法,逐户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帮扶一户脱贫一户,实实在在提高村民生活水平,真正将精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1 09:4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7 11: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4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