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医药学首次开展“标准化病人”培训院
2016-06-16 10:23: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为了认真做好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工作,6月12日至13日,吉林医药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该院学术厅对2011届临床医学本科班部分学生及2013届临床医学本科班小班学生进行了“标准化病人”培训。

  此次培训首次启用该校参加第七届临床技能大赛的选手作为第一批“标准化病人”,并由该院内科、外科优秀带教老师进行“一对一”辅导。带教老师们分别就客观化结构式临床测验的概念(OSCE)、OSCE的发展和应用、考试模式、标准化病人的概念(SP)、SP的招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标准化病人(简称SP),又称为模拟病人,是指经过标准化、系统化培训后,能准确表现病人的实际临床问题的正常人或病人。SP克服了以往临床教学或测验中难以找到具有针对性的病例的问题,提高了评估结果的可靠性。此种教学模式于70年代兴起于欧美国家,90年代正式引入中国,目前正在全国推广。

  本次培训得到了该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开端,继续做好SP的培训工作,保障教学质量,为今后该校OSCE考试的开展和SP的应用奠定基础,将标准化病人应用于教学、考核中,进一步提高临床教学水平。

  据悉,该校已经对8名学生分别就基础知识培训、病例分析讲解培训、具体病例练习培训、病例模拟实战培训四方面进行为期两周的SP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4 09: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7 11:32
SRC-1107507198 2018-06-10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