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花园学校“预防溺水、防震”两项演练活动取得实效
2016-06-17 13:36: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提升我校师生在灾害发生时的防范应对能力,6月14日,白山市靖宇县开展花园学校“预防溺水、防震”两项演练活动,活动取得实效。

  本次防震演练未提前做任何通知,当警报响起后,各位教师立即到达各自指定位置,指挥学生按照应急预案中规定路线,弯腰,用手帕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演练共用时2分37秒,4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学校紧紧围绕“预防溺水,关爱生命”的主题,又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并举行了“防溺水”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对珍爱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演练的活动分四个程序进行,首先进行了防溺水知识讲座,使学生对溺水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溺水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接着拟设模拟场景,指导学生进行求救、互救、自救的防溺水实践演练。整个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在紧张有序的现场模拟演练中掌握了自救、互救、他救的办法,锻炼了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演练结束后,学校黄校长作了演练总结:“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仅仅靠一次讲座,一次演练活动是远远不够的,要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安全教育的工作要从小抓起,坚持不懈、长此以往地抓下去,切实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最后他告诫学生:“生命只有一次,幸福快乐掌握在你的手里,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学会珍惜生命,养成自觉遵守安全原则的好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0160791 2016-06-13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