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乐体验感恩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2016-06-20 16:42: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为了让学生接触社会,接触大自然,开阔视野,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白山市浑江区第二实验小学以“实践育人、活动育人”为目标,以“关注社会、深入生活、参与实践”为主题,于2015年6月16日下午1:30分带领东西校区45名优秀学生,走出校门,乘车前往七道江会议旧址,七道江蔬菜大棚开展“快乐体验感恩教育”五走进社会实践活动。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实践活动中,学生参观了四保临江战役的相关图片和历史史实,并在讲解员范晓东馆长的细心讲解下,感受了当年的峥嵘岁月和战争的艰辛。激发了他们爱党、爱祖国、爱家乡和爱革命先烈的热情。

  随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队员们又参观了黄瓜大棚和葡萄大棚,当地村民刘师傅详细介绍了这两种蔬菜的大棚种植和管理方法。同学们,还品尝了新鲜的黄瓜等。近距离的认识了蔬菜,感受了农民劳动的艰辛。

  总之,本次实践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学生们在实践中受到了教育。活动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革命传统,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勤奋学习,全面发展,长大后要用自己智慧和才能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