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边安图县两江中学:又到毕业季,师生离别时
2016-06-28 13:11: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每年的6月末,延边安图县两江中学的校园里都会弥漫着淡淡的忧伤,因为又要有一批学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学习征程。为了给毕业的学子们一个向母校告别的机会,6月26日上午,两江中学隆重地召开了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不要伤离别》,参加典礼的所有领导,师生陆续在阶梯教室就坐。政教主任闫洁充满深情地宣布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校长杜剑利语重心长地对本届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贺,并且代表两江中学对毕业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勿忘母校的教诲,在未来的道路上努力拼搏,做懂得感恩,敢于承担责任的人。接下来,教导处主任张金山宣读了所有毕业生的名单和优秀毕业生的名单。校长和政教主任亲手为他们颁发了红彤彤的证书。八年二班的尹冠文同学代表所有的在校学生表达了对毕业的学哥学姐们的祝愿,祝愿他们轻松上阵,金榜题名。

  毕业典礼的核心环节是各个毕业班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留恋。有的班级编排了情景剧,再现了与老师相处的场景,有的班级集体演唱了抒情的歌曲,每一种形式都充分表达出学生内心的不舍。班主任老师也对自己的学生们表达了离别之情。前面的大屏幕上不停回放着三年来老师为学生收集的点点滴滴,不禁勾起毕业生们对初中生活的无数回忆。于是学生们总是看着看着,就开始了哭泣,因为他们实在是难以割舍这三年的师生情和同学情啊!三位班主任的临别赠言也是各有特色,有的语言优美,感情真挚;有的幽默诙谐,故作轻松;有的实实在在,简洁实用。总之,这个环节让毕业典礼不知不觉地达到了高潮。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不舍,每个人心中也充盈着对未来的渴望。借着这个高潮,学生代表卢迪带领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他们一定会牢记两江中学的校风、校训,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做一个努力坚持,敢于拼搏,懂得感恩的人!

  也许,作为送走了一届又一届毕业生的老师们来说,毕业典礼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两江中学深知毕业典礼对于每个毕业生的重要性,不能敷衍了事。今年的毕业典礼,两江中学又用心做到了让毕业的孩子们真诚地挥泪告别母校,勇敢地携手踏上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6 10:03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