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庆祝建党95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召开
2016-07-04 09:43: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7月1日,长春科技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东鳌学术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长宗占国、党委书记姚秋杰,副校长欧阳军、谢文义、姜永贵,校长助理高杰、监事会副主席李博、校长助理宋学山、学工部部长赵立夫、教务长王淑波出席会议。各分院党总支书记、机关直属党支部书记与近千名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重点积极分子参会。

  9时30分,长春科技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副校长谢文义宣读了《中共长春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会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王巍老师发了言。她表示:我们绝不辜负组织的殷切期望,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姚秋杰在庆祝表彰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党员,向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的青年学生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姚书记说,95年前,中国共产党人从民族危重的困境出发,寻找中国人民通往幸福、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道路。95年波澜壮阔,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开创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光明前景。67年励精图治,一个曾经饱受屈辱的国家重新走向康庄大道。38年改革开放,我们离民族复兴的梦想从未如此之近。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的壮丽史诗,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党的十八大选举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提出了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姚书记指出,长春科技学院党组织也正是在这不断的奋斗历程中成长壮大,从建校时的几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12个党总支,3个直属党支部,465名师生党员,成为领导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其间,不断涌现出一批批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他们以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谱写了无数动人的篇章。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全体长科人的光荣和骄傲!

  姚书记强调,党的建设是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当前,学校发展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要应对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加快建设一流民办大学,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姚书记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服务能力;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实践中体现党的先进性;注重夯实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德育为先,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感染力。

  姚书记最后说,同志们,回顾党95年的光辉历程,我们倍感自豪,对伟大祖国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回顾长春科技学院发展,我们感到对学校未来发展的责任重大。让我们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创先争优,奋发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为长春科技学院顺利通过本科院校合格评估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