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龙井市安民小学:扬传统文化精神 秀少年棋手风采
2016-07-07 10:10: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为了检验学生学习围棋的成果,提高少儿围棋的棋艺兴趣和水平。7月5日,延边龙井市安民小学校在活动室圆满举行了“安民小学第二届校内围棋大赛”,共有7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设幼儿园组、一年级组和二三年级组,共5轮比赛,设一二三等奖。

  比赛现场,活动紧张而又安静,围棋选手们互拼棋艺,智慧的交锋无声进行。别看他们都是小学生,但举手投足均有大家风范,小棋手们凝神静气沉着稳定,举棋、掷棋、吃棋、收棋,动作娴熟连贯,举手投足间透露着镇定、自信和从容。最后经过激烈的“厮杀”和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6名。

  胜利的小选手们得到了成功的喜悦,高兴地手舞足蹈起来;而失败的小选手情绪也并不低落,表现出了“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风尚,充分表现了小棋手们优势不浮、劣势不躁的良好心理素质。一等奖小棋手赵心表示:“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比赛,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相互切磋、相互学习,使围棋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自围棋走进安民校园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克服了各种困难,在教具和场地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学生们学习围棋的兴趣也非常高涨。安民小学校长刘春华说:“围棋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围棋运动不仅是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体育运动,更是开发智力,开拓思维,锻炼独立思维和判断能力的良好途径。安民小学将把围棋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