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龙井实验小学:守护生命 让安全伴成长
2016-07-08 13:39: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7月6日,延边龙井实验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进行了一次让学生感受深刻的安全教育活动。意在暑假来临之际,让学生懂得了要守护生命,远离危险,让自己安全、健康地成长。

  每个班级通过多媒体,对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防雷电安全、溺水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从多媒体视频中,同学们看到了一个个因疏忽大意而发生的意外事故,被惊得目瞪口呆: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玩手机而造成的后果惨重的交通事故;应为乱爬高压线干、乱触碰有电设备而导致的当场死亡;因在河边玩水而导致的突发溺水事故……

  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看着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事故画面,每个同学都心有余悸。自己何尝不是边玩手机边过马路、何尝不是和同学们一起在河边戏水、何尝不是在马路边乱碰乱靠?观看视频后,同学们相互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交流着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安全。

  班主任老师结合假期的活动,对学生提出了如下安全要求:一是不能在马路上玩手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切记“一停、二看、三通过”;二是不能随便玩电器,不能乱触碰任何靠电源运作的物品,一旦发生触电事故,要用于燥的木棍等挑开电线。三是在暑期不能私自到河边玩耍,不能将脸闷入水中、不能私自到河里游泳,当同伴失足落水时,要及时就近叫成人来抢救。

  老师要求所有学生在暑假期间,注意交通、雷电、溺水等方面的安全,要求学生安全渡过暑假,健康快乐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