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华大学举办首届留学生汉语大赛
2016-10-21 15:18: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北华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圣鑫葡萄庄园举行了第一届汉语大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60余名留学生报名参赛,选手们都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自我介绍、趣味问答和才艺展示,根据选手不同的汉语水平,比赛分为初级组和高级组。
  本次汉语大赛的内容丰富多彩,表演形式多样,现场气氛活跃。在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用汉语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学习汉语的切身感受,展现了汉语的口语能力;在趣味问答环节中,选手们敏捷的反应及精彩的回答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才艺展示环节体现了留学生们的多才多艺,有的学生表演了因中文发音错误而产生误会的情景剧,有的学生表演了绕口令,还有的学生演唱了中国歌曲,这些有趣的节目,轻松愉快又不乏幽默,展现了留学生们对汉语学习的热情和对中国的热爱,赢得了在场师生一阵阵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越南的范氏青云、陈氏秋、黄氏安利获得一等奖,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的罗曼、妮卡、维塔理和来自韩国的柳惠恩、李贞儿获得二等奖。在初级组比赛中,来自非洲的Matauka、Paloma和Ritah获得一等奖,来自尼泊尔的阿喜斯和来自韩国的具本美、白秀智演获得二等奖。其他参赛学生获得优秀奖。此外,来自尼泊尔的阿喜斯弹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获得才艺一等奖,罗曼等人的小品《这些老外》和李昌炫演唱的《斑马,斑马》获得才艺二等奖。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汉语大赛很好地展现了我校来华留学生的汉语水平,也是我校留学生汉语教学成果的展现。参赛选手们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提高了学习汉语的兴趣,为留学生学习汉语创造了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0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1: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2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