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举办缅怀先烈,深化“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
2016-10-21 15:24:00
中国教育在线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默哀、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10月13日,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内涵的具体实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长春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姚秋杰、党委副书记谢文义带领监事会副主席李博、党政办公室主任宋学山、党建工作部部长李宗才、各分院党总支书记、机关直属支部书记、师生党员深入红色教育基地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烈士丰功伟绩,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长春革命烈士陵园位于二道区三道镇,包括革命烈士陵园、革命公墓和九龙源社会公墓,是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胜地。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着现场响起低沉哀伤的《献花曲》,由我校预备役士兵组成的礼兵齐步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党委书记姚秋杰、党委副书记谢文义缓步走上台阶整理挽联;公祭仪式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1分钟。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下,大家仔细认真观看了馆内展出的长春市抗战英雄的生平事迹、图片、油画、烈士的遗物;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了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长春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姚秋杰发表重要讲话。姚书记强调:学校党委举行缅怀先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公祭烈士,纪念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就是要弘扬先烈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担当精神,弘扬先烈们为人民解放事业和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姚书记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点滴做起,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