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师人文学院召开申报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
2016-10-24 15:02:00
中国教育在线

  10月14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召开申报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副校长刘乃叔教授、王中男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宗泽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洪峰教授组成。参加会议的有国际商务学院、文学院、音乐系、健康福祉学院、英语学院、社会福祉学院、传媒学院等9个学科及其所在院系的领导、专家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工作人员近20余人。

  会议由王中男副校长主持,他强调了本次会议对下一步申报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重要意义。指出: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我校建设发展的需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我们要结合学校下一步发展目标,抓住机遇,创造条件,积极争取,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际商务学院安亚人代表会计专业、牟晓伟代表金融专业、白士彦代表国际商务专业、宫春艳代表工商管理专业;文学院杨吉琳代表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新闻与传播专业;音乐系魏珊代表艺术(音乐)专业;刘玉锦代表护理专业分别就人才需求、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方案、培养方式、导师队伍建设、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质量保障条件、自身优势与特色等7个方面进行了陈述。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并进行了点评和质询。高宗泽认为申报增列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要符合社会发展需要,尤其是要瞄准吉林省紧缺急需人才的需求,要与学校自身特色紧密结合,抓住专业硕士特点,强化行业和职业特色,打造1-2个专业形成突破;要尤其注重应用研究和实践研究,加强校外基地建设,在社会服务领域中要有标志性成果。王洪峰指出:要认真研究吉林省人才需求状况,结合专业人才培养,做好培养方案设计,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实践效果等要与之相匹配;要整合资源,加大投入,把基地建设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刘乃叔指出,要认真研究和分析专业硕士与学术硕士的区别;要充分了解地方对人才的需求,整合资源;要环顾四周,找准角度,把可行性说清、说透、说真、说实;要强化培养方案的论证,要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特点突出,未来发展方向鲜明。王中男指出,我们的工作是填补我校空白的工作,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目前我们要抓住机遇,做好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吃透精神,认真研究专业硕士的标准、特点;二是瞄准方向,知道我们要做什么,怎么做;三是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做好顶层设计;四是突出特色,擦亮特色,强化优势,塑造亮点;五是精益求精,要数据翔实,落到实处,把每一项内容、支撑材料做真做实,没有漏洞和瑕疵。

  最后,王中男副校长希望大家要认识到此次申报对学校建设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要认真对待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从学校整体利益出发,顾全大局,加强协作,精诚团结,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竭尽全力做好申报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