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师人文学院大学外语教研部成功承办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吉林省复赛
2016-10-27 18:39: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10月22日,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吉林省赛区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吉林省42所高校的55名选手同台竞技、展露风采,为争夺“外研社杯”演讲大赛决赛的参赛资格展开激烈角逐。本次大赛设立的奖项为:特等奖3名,(将代表我省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4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3名。经过激励的比赛,我校选手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骄人的成绩。大学外语教研部选送的选手文学院15级张奇琛同学获得一等奖,英语学院选送的选手戴凯伦获得二等奖,大学外语教研部获得最佳组织奖。
  外研社主办的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走过十四年,到今天,“外研社杯”已然成为一个响亮的品牌,“外研社杯”演讲比赛已经成为一个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博得了全省各高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对于老师来说,大家都希望通过有效的指导,将自己的选手推向全国决赛的舞台;选手自己更希望能够通过大赛开拓视野,迈上更高的平台。
  承办我省复赛的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大学外语教研部已经第五次承办此赛事,有着丰富的承办经验。他们组织了一批学生负责现场各个环节的组织工作,他们工作态度认真、计划缜密,受到了全省各高校来访领导、教师和学生们的齐口称赞。在演讲比赛上午、下午半场休息时,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师生为大赛的评委、外研社领导、以及省研究会的嘉宾表演了精彩的歌舞,既展现了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曲、民族舞蹈、也展现出我校艺术学院的学生们较高的专业水平;缓解了大赛紧张气氛,给所有到会人员带来视觉、听觉上的享受。
  本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题目为:CommunicationisWonderful!强调了“沟通”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要求选手自定题目阐述观点。本届比赛环节稍作变动,每位选手在命题演讲后,被给予1分钟的回答问题。评委们也能够通过选手回答内容、思路、语言组织等更全面的了解选手的综合实力。
  参加今年演讲比赛的选手普遍实力很强,语音清晰、知识渊博、都具备自信的精神面貌和很高的舞台表现力;很多选手的命题演讲主要围绕了沟通的重要性、沟通的方式、以及通过切身的经历、各种例子来诠释对该题目的理解。
  最后,本届大赛在喜庆的颁奖音乐中落下帷幕。来自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的教授及观赛嘉宾为选手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并合影留念。大学外语教研部再一次成功承办本届演讲比赛,并深受外研社领导、外语教学研究会领导及嘉宾、本届评委的高度赞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8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