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教育局召开学校安全主体责任集体约谈暨第四季度学校安全工作调度会
2016-10-28 09:17:00
吉林省教育厅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组织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2016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2016年10月25日下午,白山市教育局在吉林广播电视大学白山分校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安全主体责任集体约谈暨第四季度学校安全工作调度会。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安全办主任;市教育局直属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安全办主任;市教育局王晓东局长,臧贻明副局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共有三项日程:一是校园安全工作交流发言;二是王晓东局长就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进行集体约谈并进行工作部署;三是请参会人员学习观摩市政府幼儿园安全工作档案建设情况。
  市教育局召开此次会议行动迅速,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市教育局王晓东局长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结合历年来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对参会人员如何进一步增强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履职尽职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会后认真落实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立即召开一次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安全工作会议;立即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立即开展一次安全工作一把手主体责任集体约谈;立即开展一次安全演练;立即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培训;立即开展一次暗访及责任追究”。为确保学校安全工作持续稳定,王局长强调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好学校消防安全;二是突出抓好学生交通安全;三是突出抓好学校食品卫生管理;四是突出抓好校园安保防范工作;五是突出抓好迎国检工作”。
  会议最后,臧贻明副局长做了简明扼要的总结,一是希望大家会后迅速传达组织学习,准确把握王局长讲话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对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抓好工作落实,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学校要结合实际,按照市政府领导关于“六个立即”的要求,按照王局长讲话要求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全市学校安全平稳。散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到电大二楼会议室参观了市政府幼儿园安全工作档案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02 10:3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8 09:0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4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