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电力大学隆重召开2016学生工作会议
2016-11-01 09:08: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为了全面提升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27日,东北电力大学隆重召开学生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岳强,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陈梅,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志宏出席了会议。学校领导,处级干部,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校关工委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云龙副校长主持。

  开幕式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岳强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为吉林省地方经济及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高校学生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工作水平,是高校内涵发展的迫切需要。希望学校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全力做好高校学生工作,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

  校党委副书记王喜库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坚持全员育人创新工作思路开创高水平大学学生工作新局面》的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学校学生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十二五”期间,学校不断创新和探索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载体和途径,加强和改进学生教育管理方式方法,在思想教育、学风建设、管理服务、创业就业、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报告也客观分析了学校学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求实创新,增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成效;狠抓学风建设,大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整合教育资源,提升大学生素质能力;理顺体制机制,增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效能;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学生工作新局面。

  学生工作会议为期两天,开幕式后,与会同志分组对王喜库副书记所作的报告及下发的《东北电力大学2016学生工作会议文件汇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中,与会同志普遍认为王喜库副书记的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充实、符合实际,为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的举措切实可行。同时,与会同志们在全员育人,辅导员建设,学生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学生基本思想道德修养规范,营造育人氛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做好育人工作,加快学校发展的迫切愿望。10月28日上午,各代表组组长向校领导班子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

  10月28日上午10:30,学校举行了2016学生工作会议闭幕式。闭幕式上,经济管理学院李金韦代表辅导员发言,她从思想引导、心怀匠心、唯爱存心、丰富载体四个方面分享了辅导员工作体会,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为东北电力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洪伟代表班主任发言,他阐述了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热爱,表示要深刻领会本次大会的文件精神,重点做好学生思想的“指路人”,学生学业的“引导者”,学生情感的“倾听者”。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严干贵代表学院发言,严干贵院长表示学生工作是学院的重要工作,本次大会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工作指导,面临新时期学生工作的新形势,学院将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做到完善机制,贯彻落实全员育人理念,提高协同育人质量,打造特色活动,融通一二课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校党委书记李国庆作重要讲话。李国庆书记对学生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学校全面总结“十二五”事业发展成就、科学谋划“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书记就全面落实本次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对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刻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时代内涵,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从关系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积极构建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匹配的全员育人机制。深入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将育人工作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贯穿于学校发展的各个环节之中,要统筹兼顾,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利用好各方育人途径,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打造成为良性互动的有机整体,形成强大而持久的育人合力。三是抓实抓细、突出特色,将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和政策机制落到实处。李书记号召全校上下务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用心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各项工作,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教育厅副厅长岳强作重要讲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09: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