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师培训协调会在吉林省教育学院召开
2016-11-01 09:15:00
吉林省教育厅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新课程改革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制订我省实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师培训工作方案,10月27日上午9点,省教育厅在省教育学院召开了吉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师培训协调会,学院教研办、高中、初中、小学研训部主任和副主任、民教部副主任、培训中心主任及继教办副主任参加会议,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苏佩衡处长、于华伟科长出席会议。会议由主管院长杨玉宝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研训部主任介绍新课程改革的新编教材情况和相关教师培训需求及设计建议。小学部程振禄主任、孙世梅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小学道德与法治、小学语文新编教材情况;卢文祥主任、宋胜杰副主任和综合部刘芳分别介绍了初中历史、语文和道德与法治新编教材情况;高中部吴德文主任介绍了高考改革的相关精神;教研办党书坡主任介绍了高中课程改革近况;培训中心刘华主任对开展课改相关学科教师培训组织做了具体的说明。同时,继教办王雁苓副主任就如何围绕新课改各学科的培训需求,开展全省教师培训的规划提出了初步的设想和建议。

  接着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苏佩衡处长就2017年新课改教师培训做工作部署。他说,省教育厅主管厅长非常重视此次会议,以培训促进和支持新课程改革的有效实施是我省今年教师培训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这次会议,主要是为了了解和调研我省基础教育新课改各学科的推进情况,对2017年全省中小学教师培训整体设计进行调整,从省培项目中单独列出课程改革的系列,按照轻重缓急依次设计分阶段、对象和学科的课改教师培训项目。这类项目是学院的优势所在,责无旁待地由学院各研训部来承担和组织实施,各研训部要做好相关项目的设计和调研,在第一阶段重点抓好各地教研员、主管教学的校长、教研组长和骨干教师的培训,以省培项目短期集中5-7天的方式进行。各研训部负责人要组织各学科教研员认真做好调研,在培训方案的撰写中科学设计培训目标和主题,围绕主题设计递进式培训课程,贯彻核心素养的理念,结合课改学科教材的解读、编教人员交流研讨、示范课展示和经验案例分享等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和内容,有序开展培训,确保培训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最后,由杨玉宝院长做总结。要求大家认真领会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做深入研究,在项目的申报和方案设计上多下功夫,今后这样的研讨会议和培训还将持续组织和研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7 09:0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4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