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财经大学举办第三十期“学工讲坛”
2016-11-04 09:02: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10月27日下午,吉林财经大学第三十期“学工讲坛”在学校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吉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邹永亮、学工处处长袁贵成、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利国、学工处副处长黄建东及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学工讲坛”。讲坛由学工处副处长赵彦双主持。
  本次讲坛由吉林财经大学兼职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东北师范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李文新就《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政策与办法》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专职内派服务管理教师阿依登.努尔兰结合自身内派服务管理工作经验,就少数民族学生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
  讲坛上,李文新老师对学校领导给予内派服务管理教师生活上、工作上、学习上的照顾、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从新疆发展历史、宗教极端化危害、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对策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报告中,她着重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当前极端宗教主义产生和发展的历史渊源、国际背景,阐述了“三股势力”的由来、本质、暴行、危害及新疆的宗教去极端化工作的重要性,详细分析了高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特点以及当前高校在教育管理等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结合最新管理的规定和政策提出了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的建议性举措。
  随后,阿依登.努尔兰老师根据自己之前2年内派服务管理的工作经验,就自己工作中曾经出现的问题和全体与会老师分享了真实案例,介绍了解决的方法。
  最后,学工处副处长赵彦双作了总结。他指出,李文新老师的报告内容详实,资料丰富,对当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及政策介绍清晰明了,阿依登.努尔兰老师以案说法的经验分享启示意义较大,这为学校做好该项工作提供了管理依据和宝贵经验,他希望两位老师尽快进入角色,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与校内辅导员老师团结互助,共同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1: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6 16: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