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中医药大学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医学专业认证
2016-11-08 08:53: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10月28日,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现场考察意见反馈会在该校致知楼报告厅召开,教育部中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对认证情况进行反馈,认为,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符合《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中医学专业(暂行)》的要求,给予完全认可的认证结论,标志长春中医药大学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医学专业认证。
  专家组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灿东教授,专家组成员、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史正刚教授,专家组成员、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瑞辉教授,专家组成员、安徽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储全根教授,专家组成员、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唐德才教授,专家组成员、辽宁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马铁明教授,专家组成员、山西中医药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李晶教授,专家组成员、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副院长高颖教授,专家组成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付滨教授,专家组秘书、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冯建副研究员出席了反馈会。长春中医药大学党政领导宋柏林、于然贵、陈长宝、高文义、邱智东出席会议。此前,校党委书记张兴海、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副校长冷向阳出席了与专家的见面会并参加了有关活动。反馈会由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史正刚主持。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灿东教授宣读了教育部中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关于《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报告》,全面介绍了此次现场考察的过程,对长春中医药大学和中医学专业建设情况作了简要说明。《报告》指出,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达到了《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中医学专业(暂行)》的本科毕业生基本要求,并从办学标准中的宗旨目标、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与行政、改革与发展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现场考查意见,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专家们科学严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卓越非凡的履职能力和对我校中医学专业建设发展的关心、肯定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系统分析,深刻领会,高度认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和方案,真正把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地系统地做下来,务求实效;学校将以中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结合高教强省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找准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定位,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科学论证,不断完善顶层设计,进一步凝练凸显专业特色;进一步牢固树立质量生命线意识,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以中医学专业为先导,不断提升品牌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步伐,优化教师队伍数量结构,以优势和特色学科为重点,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青年拔尖人才的培养力度;进一步拓宽教师发展和培训渠道,加强基础理论课教师的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努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
  本次教育部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自24日始,至28日结束。教育部选派行业有关专家,由李灿东任组长,史正刚、王瑞辉、杨天仁、储全根、唐德才、马铁明、李晶、高颖、付滨等为成员,冯建为秘书长的专家组来校进行历时5天的考察。期间,专家组通过深入各部门、走进教室、走进医院、走进实验室、走进学生宿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现场考察,并认真查阅了资料,考核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与校领导、主要职能部门及专业负责人、师生进行了座谈。学校全体师生积极配合认证工作,长春中医药大学全体教职员工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负责的责任心以及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得到了专家们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